PAZANONIYA

希望拥有讲故事的能力

【林秦】踏着北大西洋暖流来寻你【二】

阅读之前:此文为HP背景
林秦李均格兰芬多
私设有
小段子 甜哒
OOC有

一句话概括:
这是一个魔法的世界,有的只是花俏艳丽的魔法!
林秦在霍格奥茨乱七八糟的小日子⊙▽⊙

11.
林涛的黑魔法防御术学的最好,魔药课成绩最烂,所以每天基本上就是:

“Tao,你的重重障碍施的简直完美!格兰芬多加五分!”

当然还有…………“林涛,你看看你的步骤又记错了,是先放雏菊根再放千寻麻!”

魔药教授看着林涛面前大釜中一顿混合的奇怪的浆液,冒着棕绿色的泡,在它们要爆炸之前赶紧把它们熄灭。

林涛看着秦明的魔药色泽纯正,标准的教科书式操作手法,悄悄跟秦明咬耳朵“老秦,你毕业直接回国当厨师吧,魔药熬的这么好,煎炒烹炸肯定样样精通啊!”

李大宝手忙脚乱的弄着材料,看着熄了坩埚的林涛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瞧他俩挤眉弄眼:“哥啊,遇到霍格奥茨的魔药师,你就嫁了吧!”

“你滚!”

…………明明是娶。

12.
秦明第一次穿上长袍的时候是在刚刚入冬的时候。彼时身子还比较瘦削,即使霍格奥茨的伙食是公认的不错也没让他多长几斤,不过颀长的身躯穿着长袍带着一股仙气儿。

用大宝的话叫:遗世而独立。

林涛却觉着老秦太瘦了点,跟林妈通信后林妈觉得这孩子太苦了,男孩子嘛,还是要结实一点的好!于是每次林妈送吃的都会带上双份的。

林涛为了让老秦结实一点,可谓费尽心思苦苦思索达到别人所达不到的境界。

秦明不爱吃早饭怎么行!我来每天给他带!还要给他加餐!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努力加餐饭!

秦明不爱西餐怎么办!我给他做!(并没有)是怂恿秦明给我做!然后让他多吃点!

林涛让母亲捎来一本封面淡黄,一眼就历史久远《大众食谱》,死乞白赖的求着秦明,秦明实在烦了,便借了霍格奥茨的厨房做。秦明厨艺不错,照着食谱倒也做出了七七八八,林涛一边大快朵颐,一边感叹李大宝预言的正确性:真不愧是魔药课学得好!

等等,他似乎忘了什么……

算了,老秦做菜真好吃……

最后秦明在林涛不辞辛苦的投喂下体重确实增了不少,当然林涛增长的更多……

大宝看着身前俩个胖乎乎的穿着长袍的身影心中感慨:说好的遗世而独立呢?

13.
变形术刚刚学会的时候,同学们都异常兴奋,特别是林涛同学,但是很快他的兴致就散到九霄云外去了,自从他把自己的椅子不慎变成了一只老鼠,吓得他自己在寝室里上蹿下跳,自己怕老鼠的糗事就被格兰芬多们知道的彻底。

“其实,我真的只是怕老鼠而已。”林涛对擦拭着解剖刀的秦明严肃的说。

“不止吧。我知道你怕黑,怕鬼还怕……”秦明的暴击给林涛造成一万点伤害。

“算了,安心擦你的刀去吧,我去找宝爷玩去了。”林涛狠狠地抓起秦明桌上一个苹果,咬了一大口。

“大宝闻过,至少半个月。”秦明头也没抬的擦刀,刀刃反着银芒。

林涛噎住,吐了苹果,瞪着眼看秦明,秦明看着刀片上映出的人影,没理他。

14.
秦明爱擦刀这个习惯可不是一天两天了,林涛一直都想问清楚,没事跟李大宝也互相猜测:从家传防身利器到定情信物再到餐具,也没猜出啥名堂。

终于有一天问了秦明,秦明只回两个字:“遗物。”

“呃,不好意思啊秦明。”

“没事。”

那一年的圣诞,林涛给秦明的礼物是一个刀盒,几个换用刀片,一张擦刀布。

15.
英吉利的天气很是不友好,温带海洋性气候总是让空气湿漉漉的,全年都是不间断的雨,下的人心烦。林涛在霍格奥茨生活了三年,一切都很好,只是这天气总是让人厌倦。

“霍格奥茨为什么不搞个保护伞在学校上空?为了师生的身心着想啊!”

林涛一个人走出休息室去觅食,他裹了条厚厚的红色围巾也仍是出门就打了个哆嗦,围巾是他母亲用猫头鹰寄给他的,母亲直到儿子交了朋友,便顺便也给秦明寄了一条。

想想老秦系着明黄色的围巾的样子,盒盒,傻透了!

林涛咧着嘴笑,不知道自己也透着一股傻劲。一不小心呛了口风,笑容瞬间变成了咳嗽。

老秦一到下雨天就赖床,这真不是嫌麻烦让我带早餐吗?

林涛拎着一袋子牛角包,一罐子温热的牛奶没礼貌的敲着画像,画像是空的。

“胖夫人肯定又去跟卡多跟爵士喝什么该死的早茶去了。”林涛拿着魔杖懒洋洋的敲打着墙壁,又给牛奶加了一个烈焰融融,牛奶盖子抖了抖,撒出来一点滚烫的牛奶。

胖夫人快速掠过几个画像,真的,胖胖的身影在画像间留下浅淡的虚影。刚刚回到画像,就见几滴牛奶溅到了她的身上,她朝林涛尖叫“林涛,你个小崽子,这是我刚换的裙子,你…………”

林涛赶紧念了口令,画像尖叫着给他让了通道,林涛歉意的笑笑,飞快的进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人还是很多,难得的休假,人们慵懒了许多。

“Tao,你没去训练吗?”Joe亲切的问。

“嗯,队长说雨要下一天,今天训练暂停了。”

“该死的鬼天气!”李大宝理了理头发,从女寝的旋转楼梯下来,一眼看到林涛手上的食物“林涛,不错啊,知道给你宝爷带早餐,孺子可教啊!”

“给秦明的,剩下再给你吧。”林涛表示拒绝。

“嘿,你小子!”大宝忿忿地目送林涛回了男寝“整天跟秦明混在一起gay里gay气的。”

寝室里的秦明早就醒了,或者说他根本就一夜没睡。雨滴的声音太响了,响的只要简简单单的“滴答”一声,就会让他堕入黑暗,回到十几年前的雨夜,回到令人绝望的窒息中去。

四周什么时候都变成黑色的了?还是说,它一直都没有变过?

本以为年幼历经的苦痛不要去管自会随时光经年打磨消散,却没料绝望只会一次又一次的深入,打碎到骨子里。

秦明躺在床上,紧闭着眸,血液似乎像某种金属一样在融化着,高温,沸腾,然后是无尽的疼痛。“秦明,秦明,秦明………………”秦明茫然的听着呼唤,脑中杂乱一片,心底的声音叫嚷着:切碎,切碎,把所有的都切碎!

“老秦!”林涛回了寝,就看秦明还躺在床上,“还睡着?这可不像老秦画风啊?”林涛刚刚走过去,就感觉脸颊一阵凉意,解剖刀银光闪闪扑面而来,林涛反应到快,闪了过去。

“秦明,你在干嘛!吓唬人不带这样的啊!”林涛闪了几次,那刀却依旧不停,一下比一下快,一下比一下狠。

突然刀扑棱一声掉到了地上,林涛缓了口气,气冲冲的吼:“秦明,老子不辞辛苦给你带早餐,你拿刀切我是几个意思啊!”

秦明坐起来,揉着眉宇,没理会林涛的吼,反倒墨色眸子淡淡盯着林涛,倒是把林涛看的没了脾气,递上了早餐。

秦明默默地喝着牛奶,林涛在时刻不停地跟他讲话,外面的雨声被轻巧巧的盖住了。

后来,林涛养成了一个习惯,用秦明的话说,在下雨天变得更话唠了。

——————————TBC——————————

评论(10)
热度(18)
©PAZANON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