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ZANONIYA

希望拥有讲故事的能力

【嬴光】神弃之子·一周目(1)

     我的神明,既然你离开了我,我便一次次的去寻你。


第一章 你是我的神明


           时光今年刚满二十,棋力已达九段。


       时九段是一个很神奇的人, 冷峻少年,年轻有为,围棋天才,为国争光这些形容词都多多少少和他沾边,当然诸如疯子,心理变态,凉薄绝情也少不了形容他。


  他是记者最喜欢写的那类型人物,有着波折的故事和主角般屡战屡胜的传奇经历的人写什么总是不会错的;他也是记者最讨厌采访的那类人物,因为他总是我行我素,摆个臭脸。他下起棋来有股冷峻锐利之气,棋有古风,喜棋形优美又带着杀气。要说最特别的,就是时光九段最爱他那柄扇子,从来扇不离手,人在扇在。


  那扇子看起来倒不名贵,不过也透露着一股古朴之气,要不是看着还很新,说它是刚出土的古董也是有人信的。


  时光一直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主角,毕竟不是哪个普通人都拥有一个像哆啦A梦一样的褚嬴——虽然他不会任意门也没有百宝箱,但是还是少年奇遇里最酷的那种。


  一般来说,主角在他的世界里为所欲为,凭借着金手指开挂升级最后走上人生巅峰。时光也承认若不是因为褚嬴,他不会走上围棋这条路,也不见得会比现在获得更多世俗的成功,名誉和追捧。可是为什么他还没登顶的时候,他的金手指,他的外挂,他最重要的人,他的月亮就离他而去了呢?


  灯光有些暗淡,时光一笔一划的在日记本上写着,自嘲的笑了笑。


  “该吃药啦,小疯子。”


  他吃完药,躺在床上静静的看着窗外的月亮,端午的月亮总是那么圆。


  “总要让我喘口气吧,褚嬴。”

  

  他的日记本的扉页写了几个字,被墨水狠狠划掉。

  

  

       “神弃之子”

  




方圆市


  “老板早啊,端午节吃粽子没啊,我买份报纸,顺便再来一份最新的《围棋天下》”


  街角的报刊亭老板病恹恹的拿给他,买报的人一看今日报纸头条,竟呆住了——“这……”


  “震惊!棋坛天才少年意外陨落——疑似重度抑郁服药自杀”


  “日前,一年定段,曾获北斗杯冠军,名人赛季军,幼狮赛冠军等年仅20岁就获得多个重量级头衔的天才围棋少年时光死于家中,具知情人士透露死因可能是滥用药物,据调查,死者生前就患有重度抑郁和双向情感障碍等精神疾病。……这个天才少年短暂又绚烂的一生就这样结束,让人唏嘘不已……方绪名人、俞晓阳九段等围棋界泰斗将于几日后参与时光九段追悼会……时光九段年轻英俊,可惜英年早逝……其友人拒绝接受相关采访……”


  时光九段的追悼会说冷清不冷清,说热闹也算热闹,冷清的是除了他的妈妈、爷爷,其他来参加的都是围棋界的人士,可见他生前社会关系多么简单,唯一在哀伤中的一丝热气来自这些因围棋而结识的良师益友,也算是他在这世上最挂念的人了吧。


        洪河看着照片上笑得贼嘻嘻的小时光,眼泪止不住的流,他随手摸了摸眼泪,强扯了扯嘴角,笑骂道:“你小子到底先享福去了,咱们还是得受着累。自从你小子前些年失恋之后你就变了,你以为你后来伪装的挺好的,咱兄弟俩谁跟谁啊,我早就知道你变了,之前那个时光再也回不来了,只是我没想到……不也是没敢想你真的敢,害,得了,不说了,你小子最会惹我泪……”

 

 

  追悼会怎么样时光并不知道,他只知道在他意识逐渐涣散前一刻,他是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褚嬴,那高冠,那长摆,那眼角飞起的红……


  “褚嬴,答应我,永远不要做我的月亮了,我只想要糖果。”


  “褚嬴,对不起,我永远都不想让你失望的,你别怪我……好不好……”


  “褚嬴,什么你的棋我的棋,以后我都让你下好不好”


  时光感觉自己的生命在消逝,灵魂心脏仿佛也碎成了稀巴烂,但是每一片上都刻着褚嬴两字

  “褚嬴……”


  “痴儿,万物缘起执念,万物缘灭执念,执念起则轮回生,然终不过兰因絮果,现业维深……”


  “我想见他,褚嬴……”


  “我好想你”

  

  虚空中传来一声叹息,好像是同情又好像是妥协。



“以死为媒,翻转因果,贫僧也只能帮你到这了。”

  

 

 

1997夏 方圆市  


  时光彻底清醒过来时正带着小黄帽走在路上,到处洋溢着回归的喜悦。


  “这是哪?我不是死了吗?”


  他站在小学门口,旁边满是被许诺休假半天的孩子们,他们撒了欢的奔向大街小巷,街口的小卖部还摆着最流行的四驱车和明星贴纸。


  时光看了看自己小小的胖手——还没有成年后执棋时那般修长,他回到了1997年,那个刚刚被神眷顾的孩子身上。前世的回忆一股脑的冲向他: 相遇,离别,伤痛,麻木,死亡……这些记忆仿佛并没有发生在他身上一样,就好像……是别人的记忆。


  “我又回到最开始了是吗?………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再见到褚嬴了!”


  “褚嬴,等我来找你,这一次我一定不让你失望。”


  1997年刚刚回归的香港,行色匆匆的方圆市,谁也没注意到,一个小男孩的又哭又笑。

  

  “时光!”

  

  那是江雪明的声音,时光冲着远处跑来的小女孩招了招手,他现在没心情和自己的青梅竹马斗嘴了,他现在又更重要的事去做,非常非常重要。

 




1997夏 旧阁楼


  阁楼上还是铺着厚厚的灰尘,时光已经忘了上一世他为什么来到这里,但是他永远记得那天过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甚至可以说决定命运的改变。


  “我不信,再来一次,我还会丢掉你。”


     “不会有丢掉的那六年了,我发誓,这一次,我的棋永远为你而下!”


  ……


  褚嬴醒过来时,正要说出他早就准备好的开场白,一般这个时候那个被神选中的人总会瑟缩在角落,浑身上下没一处不抖。


  “你好?棋神?我这个开场白不错吧。”


       “你这小孩怎么知道我是……?”

    

        “你从棋盘里出来,肯定前世和围棋有缘啊,不是棋盘怪就是棋神喽~”


        “棋神同志,你叫什么名字,以后跟着我吧,我罩着你哦”

        ……


  眼前的小孩子眼底没有恐惧,反而满是欣喜,还有一丝眷恋。褚嬴没看到的是时光眼底下的那抹红,那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和疯狂。


  ……


  这一世的小孩子叫做时光,和小白龙一样以围棋为终生事业,虽然现在这个时代围棋衰落了,但是时光却是一个好学有长进,以恢复棋道为己任的沉稳小孩。


  更重要的是,他的棋力远超小白龙,他答应帮自己寻找神之一手,是了,这是被神选中的人应该有的天赋和信念。


  不过唯一让褚嬴不太习惯的就是时光总是不让自己离开他的身边,片刻都不行。


  “小光,你若要沐浴更衣的话我还是离开片刻吧,我俩虽然都为男子,但还是要非礼勿视的。”


  虽然褚嬴觉得自己说的有理有据,不过也是奈何不过时光那双眼睛,褚嬴对时光的眼神总是有点怕的,他不知怎的,感觉那双眼看透了他的一切一样,总是有这不符合他年龄的凌厉和疯狂,而对于他的要求,他总是无法拒绝,不过棋神总是安慰自己,不过是小孩子太粘人了而已。


       “褚嬴,我希望你在,一直都在我身边,不管什么事情。”


      “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那你是不是也应该做到?”

  

      “小光,我在的。”

  

评论(2)
热度(16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ZANON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