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ZANONIYA

希望拥有讲故事的能力

【嬴光】神弃之子·一周目(5)

        黑白孰能入玄门,千回方圆生死分。空门说得恒沙劫,应笑终年求一真。



第五章 黑白问道

  

  “什么?挑战我?”


  方绪显然是被这个时光这句话惊了一下,然后觉得现在的孩子果然还是好高骛远,不自量力。他知道时光现在急于脱困,不过直接向他挑战可以说是太冒失了。


  虽然这两年他确实应酬和女人多了些,棋下的也少了,不过九段的棋力还在,没有那么好对付。这孩子虽然拿了联赛冠军,但也顶多顶尖业余的水准,道场里的冲段少年都可能比他强。跟他挑战,早了点。


  “时光,我知道最近外面都说你作弊,你也想赶快用实力证明自己。那不如这样,今年的定段赛马上就要开始报名了,你先通过今年的定段赛,大家也就不敢说什么了。毕竟定段赛的严格跟高考不相上下。”


  “方绪九段,谢谢你的好意,定段赛我会参加的,不过现在我更想挑战你。”


  时光何尝没想过通过定段赛证明自己的实力呢,但是定段赛时间太长了,他等不及,褚嬴更等不及。虽然说挑战方绪现在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但时光有个更深层的目的——借方绪认识俞晓阳。


  虽然说上一世褚嬴和俞晓阳下棋也没能悟出神之一手,但是时光还是决定这一世仍然和俞晓阳下棋。原因有二:


  一来,一直以来褚嬴很难和他棋力相当的高手对弈,他嘴上不说,时光知道他的难耐,神之一手不可能存在于这些棋局中,只能让褚嬴解解闷;二来,上一世的神之一手没能出现,说不定藏在更多局对弈中呢,说不定褚嬴和俞晓阳等人多下几局,便可以悟到。


  时光决定不把时间浪费在水平远不如褚嬴的人身上。找方绪属实无奈之举。他之前也不是没想过其他路子,比如俞亮,他也去过黑白问道,可是这一世俞亮早就参加了定段比赛,不在黑白问道练棋了。


  “绪哥,我知道你觉得我有点不自量力,但是您既然接受了陈记者的牵线,还约我见面,想必你还是认可我的。”


  “我知道您最近一直有做围棋网站的念头,也缺少一些关注度。我虽然现在被很多人质疑,这也说明我现在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如果您答应和我下棋,我可以前期负责为网站吸引流量,后期您愿意我还可以当网站的驻站棋手,怎么看您都不吃亏嘛。”


  时光知道方绪是经商世家,自己也是很有头脑,前世的围达围棋网和围达GC都是他的手笔。对于这样的人,与其跟他讲什么情理,不如告诉他利好。


  方绪扶了扶镜片,他现在倒真的是对这个十岁小孩刮目相看了。相同的年纪他的师弟还是一心在棋上,十分单纯,而眼前的这个少年却心思缜密,早熟深沉,颇有城府。而时光这番发言确实也引起了他的兴趣,他有开创围棋网站不假,但是这个主意只在一篇杂志上占了几句话,还有就是那个播了一半的《体坛毒舌》。时光能够短时间内找到他的兴趣点并且提出相应的条件,此子不容小觑啊。


  不过,和他直接对战还是不太好,方绪笑了笑,道:


  “这样吧,时光,我师弟俞亮今年定段,和你年纪差不多,不如你跟他比试一场?如果你能赢得过他,我就让你跟我下一局,作为我的围棋网第一战,你看怎么样?”


  “那就先谢过绪哥了。”


  时光走出了少年宫,方绪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的背影,随口问旁边的白川“你看这小孩怎么样?”


  白川笑了笑“他可不简单,你来之前我们两个对弈了一局。”


  他拿棋局给方绪看,方绪撇了几眼道:


  “白子还不错嘛,颇为老成啊。你赢了多少子?”


  “我执白”


  “我输了四分之三子。”


  ……


  俞亮早早定段,每天不是在棋馆下棋就在去棋馆下棋的路上。


        他父亲一向对他要求极高,所幸他自己也是要强的紧,时刻也不松懈。所以当他听到师兄的邀约时,皱了皱眉头“师兄,我知道这个神童,但是我对他没兴趣。我下个月要准备新初段赛了,怕是对这种棋局实在是没时间啊……”


  方绪坐到他对面,漫不经心的拨弄着棋缸里的棋子,挑起一颗黑子把玩,缓缓道


        “小亮,你可别小瞧这个时光,前几天他找我的时候跟我师兄白川下了一局——他可是职业五段,他们那局棋可叫一个精彩……”


  “哦?他输了半目?”


  “没,输了四分之三子”


  “那确实不错了,能和职业选手下成这个程度,也算业余里面的顶尖了。”


  “准确的说,是时光赢了白川四分之三子。”


  方绪停下了对那粒棋子的把玩,笑着看向瞠目结舌的俞亮:“师弟,就连是你,现在对付白川也很难吧。怎么样,小亮,这个棋局你答应还是不答应?”


  ……


  这一世,时光和俞亮的第一局棋约在黑白问道周日上午十点。


  时光踏入黑白问道,突然有一种记忆的错乱感,当年在这里借褚嬴赢了俞亮两把,这是他找到一生劲敌也是挚友的开始;这里还是他扪心自问自己能不能用一生的时间来追寻神之一手的开始……


  现在,兜兜转转,这里还是他直面俞亮的地方。


  “你好,俞亮初段。”

  “你好,时光。”


  ……


  这场比赛的前夜,时光第一次向褚嬴提出了要求:这场棋他来下。


  “当然可以,小光。只不过我有些疑惑,为什么你非要和那个小孩子下呢?”


  “褚嬴,如果说南俞北桑,东林西赵是你的对手,那么我的对手就是俞亮。我希望能和他对上一局,这也算了却我心中的一个遗憾吧。”


  褚嬴还是不太懂,不过难得小光坚持,他也愿意看到小光展现自己的棋艺,毕竟小光的棋就是他教的,正好借此机会实战实验一下他的棋力。


  ……


  和俞亮的棋下的很焦灼,时光太了解俞亮了,他们曾经终日对弈,而年长后也总是在各种头衔赛里面狭路相逢。只不过时光因为在这个世界太久,棋力耗散,但还是对俞亮的很多招式异常熟悉。


  俞亮在和时光对弈时,虽面上不显,但心下一惊,这人仿佛对他了如指掌,什么时候都快他一步,自己仿佛被人看穿。俞亮不由得思考是不是在哪见过时光,整盘棋局他都是被诱导着,对方在试探他的棋力,然后按照他的定式拆解他。


  这,是一盘指导棋!


  棋局结束时,俞亮被逼的脸红到快滴血,眼睛却是亮的吓人,他直直的盯着面无表情的时光:“你在哪里学的棋,又学了多久?”


  俞亮有太多的问题想问,但最终只问了这两句。


  “在下师从褚嬴,学棋嘛,一千年。”


  当时光说出“褚嬴”二字时,原本静立在一侧观战的褚嬴惊异的看着他“小光!”


  他的意思时光明白,他是说这个时机不够好,但是时光等不及了,他等不及那个最好的时机。上一世错过了一次机会就永远错过了,这一世他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褚嬴,也知道他的师傅不是谁,不是白子虬,而是褚嬴!


  ……


  这是俞晓阳难得准时回家的一天,他像往日一样吃了饭打算准时回屋练习,在此之前他决定关心一下最近准备比赛的儿子。没想到屋里不见人影,却看到了一盘棋局。


  等俞亮回到屋里,俞晓阳正聚精会神的看那盘棋:“父亲,这是我今天和一个人下的棋……”


  “下的不错嘛,相当有长进,以你这棋力,新初段赛可以胜任了,要继续保持啊。”俞晓阳露出来欣赏的眼光。


  “不是,父亲,我是黑子……我输了”


  “这局棋是在和时光下的,那个报纸上报道的围棋神童。是方绪师兄邀我和他下的。”


  “什么?”


  “看来,我得找时间见见这个神童了。”


  俞晓阳一边回忆着棋局一边离开,以他的眼力,足以看出这是一盘指导棋。他开始对时光这个神童感兴趣了。


  ……


      接到俞晓阳的邀约,时光还是有些意外的,不过倒也省事了,能提前跟他下棋,就可以满足褚嬴的愿望,又不浪费时间,早点去找其他更厉害的棋手了。


  “小光,小光,明天就要和世界冠军下棋啦,看来找到神之一手也是指日可待了!”


  “褚嬴,等你赢了俞晓阳,如果还是没找到神之一手的话我们就继续找更多厉害的人下棋,我们一定能找到的!”


  “小光,如果连和俞晓阳都没出现神之一手的话,那还要等多久呢……”


  “世界那么大,高手也不止俞晓阳一个……你先别多想,说不定这次就成了呢,不成的话我们再想办法啊,别急。”


  ……


  一夜无眠,晨光熹微,十岁的时光带着他的神明出发,目标,黑白问道。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ZANON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