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ZANONIYA

希望拥有讲故事的能力

【嬴光】神弃之子·二周目(2)

 死与生哪个更痛苦?

你是为谁而死,又是为谁而活?




第九章 我想再任性一次


     

      香港回归的第一天,方绪知道白川救了个小疯子的事。师哥因为一个小孩子鸽掉聚会,看来这孩子够难缠的,方绪打了个酒嗝,心不在焉的戳弄着手机。


       老实说这次聚餐白川并不是主要人物,都是一堆方绪的酒肉朋友——白川向来看不上他们,要不是方绪的面子。还有方绪数不清多少任的女伴,方绪却不知道心里怎么想的,非要让他师兄这伙不太对付的人聚在一起。


  白川总算抽身给方绪打了一通电话,看着那小孩的爷爷急忙忙的带着吃的赶过来,心里放下了一点。那孩子冷不丁哭的厉害,似乎要把这一生眼泪都提前贷款预支了,他又不知道该从何安慰,只能直男式的拍拍小孩的肩膀,看他没什么疯劲了,出来透透气打电话。


  时光爷爷带着一兜吃的,看到了病房外时光的救命恩人,虽然感谢过一遍,但还是走上去打算嘘寒问暖,毕竟人家为了自家小光从中午折腾到现在,估计还没吃晚饭。看他正打电话,便在一旁礼貌的等待。


  “……事情就是这样,我今晚恐怕过不去了,你帮我跟你朋友说一声吧,下次我请客赔罪”


  “行行行,方少爷,专门请你吃,把我这个月工资都吃光行吧。”


  “好了,我这边还有事,挂了先,拜。”


  白川跟他师弟说了情况,又贫了几句,看到旁边站着的老人,便不再多聊,挂了电话。


  “时爷爷……您回来啦,时光在里面,刚才醒了情绪有点激动,不过现在应该还好。”


  时光爷爷又是对他千恩万谢了一遍,还给他送了刚买的饺子,白川面皮薄,最怕别人跟他太过热情,一遇到社交场面就只觉尴尬和面赤,当少年宫老师也是因为整日和围棋与孩子相处,社会关系简单点。也不知道他师弟怎么就那么油嘴滑舌,那么通人情世故。


  “时爷爷,时光不是救回来了吧,人没事就好,我也没做什么,不过你们家长可得好好教育你家孩子,小小年纪,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千万别再做傻事了。”


  “白老师,您说的对啊,小光……小光这孩子之前就是调皮捣蛋一点,从来也没这么……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突然,竟然敢跳湖……都怪我们……我和他妈妈应该好好管教管教他,天天这么胡闹,要把自己命搭进去了! ”爷爷说着说着又控制不住眉毛胡子一齐发抖,年近古稀的老人看了一眼安静的病房,眼圈又红了。


  白川又安抚了几句,时光爷爷才堪堪转好,白川拿着饺子打算离开,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顿住了脚步。


  ……


  时光是哭着入睡的,他小小的身体今天经历了自杀未遂被抢救苏醒,又和白川在病房上演全武行,强烈的情绪让他完全无法控制身体,生理上强制入睡了。


  他再次醒过来时脑海里一片绝望——格泽曜日已过,褚嬴是不是还要等到下次才能现世了?


  时光闭着眼,眼角控制不住的流下泪水,他猛地睁开眼,看到的是妈妈和爷爷憔悴的脸,妈妈下了手术马上赶过来,熬了大夜之后又精神无比紧张的陪着儿子,看爷爷更是感觉一夜之间又苍老了好几岁,因为没睡好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时光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次死亡,他却很少想到,或者说,一直不敢想到他死后他的家人——妈妈和爷爷会是怎样。


  他知道自己自私,小时候调皮,不管家境就只会去要零花钱,妈妈忙工作熬夜手术还要伺候他这个皮小子,他长大以后成绩不好,妈妈没少操心,因为围棋他们前前后后争吵了这么多次,定段之后又搬出去住,妈妈半点没享福不说还要两边操劳着……他得了那么多成就,他自己的,褚嬴的,却始终若有若无的忽略了家里爱他的那两个人。


  时光一直不敢想他自杀之后妈妈和爷爷会怎样。特别是褚嬴离开后,他永远在追寻棋中的那一抹幻影,而生活中的那些人都变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而他们真的应该被这样对待吗?


        她永远是他的坚实后盾,爸爸不在了,妈妈一个人工作养家,把儿子照顾的好好的,她虽然希望他争气努力,但心底一直希望他开心,而爷爷一直为他的大孙子骄傲,不管是他是好是坏,这个小老头永远都笑嘻嘻的支持他……


  他的脑子思绪乱乱的,这边病房的妈妈和爷爷看到时光醒了,脸上的憔悴仍在,但是都笑着看着时光,他们眼含泪光的拥抱他,时光也扯出微笑,小手抱住了他们,三代人在小小的病房里泣不成声。


  “小光,你平时调皮也就罢了,你怎么……你怎么还敢跳湖里面呢,要是你……我和你爷爷可怎么办啊。下次你再这样,不对,绝对不能有下次了,吓死妈妈了! ”


  时光沉浸在这个拥抱里,用力的点头,默默想:


  他辜负了他们这么久,现在是不是应该停留下来。为了褚嬴之外的人。

       褚嬴,对不起。


  ……


  医生查房打断了三人万般情绪,妈妈给时光拿来了早饭,时光再三保证绝无二次,爷爷和妈妈才高兴一点。


     爷爷身子骨不太好,就先回家了,临走前想起了什么,对病床上的时光说:“那个救你的人是少年宫的白川老师,听说是教围棋的,他跟我说你如果想学围棋可以找他,免费的,还有你那个存放在他那的东西记得来少年宫找他拿。”


  昨晚白川临走前将联系方式给了时光爷爷,白川始终对让小孩发疯的那颗棋子感到困惑,看材质也就一般,一个普通的棋子有什么值得那孩子疯一样的抢?


  特别是他还强调是围棋棋子,那他跳湖自杀是不是跟这个棋子有关系呢? 白川觉得迷惑,同时他感觉这个孩子绝不简单。


       到家后,他拿出那颗棋子,对着月光反复观看也没什么特别,疑惑之下仍将棋子保存到一个小盒子里面——毕竟是他人之物,虽然不起眼仍然要稳妥保管,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这是白川的处事原则,白川躺在床上,回忆着今日的奇遇,不知不觉睡着了。


  白色棋子在月光沐浴下越发温润,发出幽幽亮光,仿佛在诉说着些什么。

  

 ……


    时光没有决定结束这次回溯,他自觉之前对母亲和爷爷亏欠了太多,他不想让他们在这个世界里面仍然这么难过,于是他的实验暂时停滞了。时光想任性一把,反正在这个时空里只有他不断重复,那么能不能分享一点时间给自己的家人呢? 


  只是,时光再也不敢去爷爷家的旧阁楼,他怕见不到褚嬴,更怕见到褚嬴——格泽曜日已过,去了恐怕也是徒劳,只能等下次格泽曜日,又怕真的见了褚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好,棋神,我已经重复这段剧情无数次了?”

  

  “褚嬴,我喜欢你,你能为我留下吗?”

  

  “神之一手我帮你找到了,但是我不想告诉你,因为我找到了你就会走”


  这些都太荒诞无稽了,时光叹了口气,清了清脑中杂绪。


  “小光,等下我送你去少年宫,你快收拾一下东西!” 


  “好嘞妈,这就来。”


  妈妈自从时光出院,对自己的崽看的更严了,生怕一个闪失孩子又胡闹,幸好时光跟变了个人似的,可能是也被吓到了,现在听话又懂事。


  为了那颗棋子,时光不得不去少年宫找白川学围棋,虽然前几世白川教过他,不过时光并不确定这一世白川怎么样——就像第二世的褚嬴,虽然外貌未变,但是并不是他的褚嬴。更何况,他知道白川不是对他感兴趣,而是对那颗棋子。


  “既来之,则安之吧。”


        少年宫围棋班的办公室门口,时光敲了敲门,却不想旁边传来诧异的一声。


  “诶,时光,你怎么在这?”

评论(4)
热度(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ZANON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