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ZANONIYA

希望拥有讲故事的能力

【林秦】踏着北大西洋暖流来寻你【一】

阅读之前:此文为HP背景
林秦李均格兰芬多
私设有
小段子 甜哒
OOC有

一句话概括:
这是一个魔法的世界,有的只是花俏艳丽的魔法!
林秦在霍格奥茨乱七八糟的小日子⊙▽⊙

1.
火车站,永远都是拥挤又嘈杂,时刻都有人归去与离别。

十一岁的秦明拖着行李箱,他感觉有一点累,可能是睡眠不足,也有可能是营养不良。他没钱买机票,只能选择轮船,海上日子漫长无趣,秦明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来到英吉利,这个遥远的西方国度。是那只猫头鹰?还是神秘的信?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秦明站在九号与十号站台间,有点茫然。一个东方少年及时解了他的疑惑,那少年身后跟着父母,一家三口很是亲密和谐,三个人谈笑着走入站台间的墙,消失不见。

秦明皱着眉看着,也学着他们撞向墙壁。风声在耳边呼啸,他睁开眼,蒸汽火车耀武扬威的发出呜呜声,到处都是穿着长袍的人,孩子向父母告别。秦明长呼一口气,向火车走去。

2.
秦明拉开一个空车厢,把行李箱放在身侧,摸摸胸前的口袋,里面的东西狭长而冰冷却让他很安心。

那是一把解剖刀。

秦明带上眼罩,打算眯一会,却不想车厢门猛的被拉开了,也是一个东方面孔,正是刚才他跟着进站台的少年。

3.
林涛刚跟父母告别,有些离别的伤感,最后一次拥抱父母后,他上车的时间便有点晚。前面的车厢都满了,直到拉到了这个,里面只有一个人,还是一个东方人,在满是金发碧眼的人群中,眼前这个神色虽有些冷淡,但黑发黑眼的少年仍然让林涛看着就想亲近。

“你好,我叫林涛,中国龙番的。”林涛朝秦明笑。

“你好。”秦明抬起头,身前少年笑容灿烂的很,很久没见过这样不知世事满是热情的笑容了,秦明本能的躲闪。

“嗯,你叫什么名字呀?我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

4.
林涛瞧了眼眼前少年:梳理的板板正正的头发说明他很注意形象,身上那洗的有些发白很是不服帖的西装说明他家境不是很好但或许有些洁癖,略瘦削的身板再结合刚才推测的家境说明有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还有……林涛盯着秦明的行李箱上破损的小洞……马上就可以想出来了……是什么呢……对!是船上的老鼠,他是坐船来的!

“……我是秦明。”秦明有点无奈,本以为相交淡如水,可是出于礼貌还是要交换一下名字。他抬头看着对面的林涛,却发现对方盯着他的行李箱瞧……

“…………没礼貌的家伙。”

被扣上没礼貌的帽子的林涛此时却仍兴致勃勃的看着秦明的行李,直到秦明有些警惕的把行李箱拉回身侧一点才讪讪的收回了视线。

“啊,……秦明啊不好意思,我就是看你的行李箱……嗯……有些沉,不如我帮你放到上面去吧?”

林涛一脸乐于助人雷锋样子,说着便上手来拿,秦明看着扑至面前的林涛,本来想夺下行李箱,但看着林涛那露出大白牙蠢蠢的笑容,一皱眉:“算了,你去吧。”

林涛听了秦明的准予后伸手举起行李箱,他本就是经常锻炼身体,身体结实得很,三下五除二就把秦明的行李箱放到车厢上层隔板,放完后又朝秦明展出一个笑容。

“真是够蠢的!”秦明面无表情。

5.
林涛放完秦明的行李,拿起他自己的箱子,却突然感觉箱子滑脱出手,他一惊,呆呆地看着箱子在虚空中平稳的飞到上层。

“你……你会魔法?”林涛这句刚出口就想收回来,能来霍格奥茨的肯定是巫师啊。他搔了搔发,却仍是有些吃惊于眼前的少年
天赋竟是如此惊人。

秦明没有回答林涛的蠢问题,林涛却是从震惊中回神,一脸羡慕的问东问西“秦明,还没正式教学你就会隔空移物啦!你是从小就会吗?你教教我呗!”

“又来。”秦明看着扑上来的热情的林涛,想到小时候隔壁门养的那只柴犬,当时他还央着父亲,说也要一直小狗作为玩伴呢。

……看着眼前这个充斥暖意的笑颜,秦明失了推开他的暖意的勇气,毕竟,在黑暗中生活太久了,差点忘记原来他也是需要阳光的……

“秦明明,你也是中国人吧,霍格奥茨的东方人可是少的很,咱俩搭个伙怎么样?”

“诶,老秦,你也是龙番的呀,原来咱俩是同乡呢!”
…………

“…………真是一个自来熟的家伙。”

林涛看着秦明有些无奈的微微点了点头,笑容又咧大了些,就连之后吃下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后心情也只是略受影响。

真的只是略受影响。

因为秦明吃到了…………

嘿嘿,林涛永远决定保留这个秘密。

6.
“说真的,就是分院帽抢了我的功劳!”念出口令,穿过胖夫人的画像,再透过深红色法兰绒幔帐,林涛坐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跟大宝一脸抱怨。

林涛一直觉得,秦明能来格兰芬多自己功不可没。

“你看啊,老秦这人性格高冷,说话欠扁,有事没事就蹬鼻子上脸,一言不合就切东西。”

这些跟素来热情勇敢,大胆无畏的格兰芬多一点也不符合。林涛深深的觉得,老秦来格兰芬多一定是因为自己的人格魅力。

肯定是那句在霍格奥茨特快列车上他对秦明说过搭伙的话,深深的改变了秦明的分院选择!毕竟斯莱特林对秦明似乎很是青睐。

“说起来,自己真的是一个拯救秦明的小天使!”

大宝看着一脸傻笑的林涛,和刚刚进入休息室的秦明,决定先撤了再说。

“我说的是吧,大宝。诶,你怎么走了啊?”

7.
林涛在格兰芬多的第一年过得很是热闹,长相不错,体型也因为常年锻炼比常人健硕不少,身手敏捷,早早被魁地奇队看上,破格当了个击球手,再加上是少见的东方面孔,称兄道弟的球场哥们一堆,也受到不少女生追捧。

秦明却不然,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相貌也是清秀,但他少于言谈,性子又有些傲,冷个脸让人不敢接近,久而久之难免受人疏远与挤兑,好友竟只有林涛,还有后来的李大宝勉强算是两个。

8.
不过,说起李大宝,他们三个当真是不打不相识。

每日早餐,无数猫头鹰携着预言家日报或者孩子们父母带来的信件。秦明沉默吃着煎蛋和牛奶,身旁的林涛笑嘻嘻的拿着魔杖指挥着母亲寄给他的包裹上的带子“诶我说秦明,你老这么吃这西餐竟也不会腻?我实在是想念龙番的菜,提起来我就直流口水。”

“诶,秦明,你觉得咱龙番最好吃的是啥?”林涛知道秦明奉行食不言寝不语,没打算听到回复。

“当然麻辣小龙虾。”林涛没想到竟然收到了回答,手中魔杖一顿,好不容易见开的带子又乱七八糟的缠成了一堆,却见秦明还在沉默的吃饭,声音传自桌对面。

“不,我觉得还是油焖小龙虾好吃。”林涛盯着眼前身子矮小,头发剪的露了青皮的小姑娘,缓缓起身。

林涛与李大宝沉默对视着,眼神无声的交锋,周围人感觉到两人异样,忙问发生了什么。

“你不懂,这是一场未分胜负绵延至今的战役。”

“俗话说得好,话不投机半句多。”

秦明咽下煎蛋,喝完了最后一口牛奶,擦擦嘴,抬头看着对视的两个人。

“来吧,来战一场!”站着的林涛李大宝二位在心中吼道。

9.
“我不明白”秦明坐在寝室里,手里捧着《近代魔法史概述》“都是克氏原螯虾尸体有什么可比较的?”秦明皱着眉看着眼前气冲冲的林涛。

“他们不懂,你还不懂嘛老秦!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小龙虾做法,这涉及到的是尊严问题!”

林涛踱着步,他和李大宝约好了,各做一份小龙虾,放在公共休息室里,让大家品评谁的更好,差的要承认对方的做法更好吃。

秦明挑眉看了眼林涛:你会做饭?

“不会。”林涛讪笑“不过我知道,老秦你不会嘛!”

“爱莫能助,小龙虾里面有泥又有屎,洗不干净,你死了这条心吧。”

“老秦!你不能见死不救啊,我要是做不出来,你叫我脸放哪里!”林涛哭丧着脸。

“那你就改成清蒸小龙虾吧,省时又省力。”

“老秦……”

10.
嗯,你问我最后怎么样了?

最后嘛,林涛还是不服输,远程要来林妈妈的教程,林涛信心满满亲自上手,成功的把油焖小龙虾变成了焦炭小龙虾,炸掉了霍格奥茨的厨房,对了,他还收到了林爸的一封吼叫信,当真一时间成了学校红人。

李大宝倒是有些过意不去,偷偷摸摸送了一瓶老干妈给林涛表示歉意。

林涛为了维护小龙虾的正义当然坚决拒绝了……

…………当然拒绝了…………

当然……

我不知道。

反正从此林涛秦明干什么都要加个李大宝。

————————TBC–––––––––

评论(4)
热度(29)
©PAZANON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