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ZANONIYA

希望拥有讲故事的能力

【凌李】妖孽,还我熏然!(1)

失踪人口回归

私设如山  OOC  欢脱

私设:凌李确定关系后。

时间发生在谢晗事件之后,李熏然送到定点医院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

医院走廊的尽头的病房格外安静,病床上的李熏然眉紧锁,唇抿着。他的脑子里一直回荡着模糊的歌声,回声重重叠叠,仿佛引诱着要把他再次拉入无尽深渊。


凌远做完一场手术,换了衣服就到了李熏然的病房。他默默着病床上沉睡的熏然,修长的手指轻轻抚平了微皱的眉。


阳光透窗撒入,细碎的金斑在两人面颊流淌。


“熏然呐,你可快点醒来吧。”

———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凌远正伏在他床前,浅浅的睡。李熏然看着他的爱人,眼底下的一抹淡淡的青,浑身透出疲态,李熏然看着看着叹了口气。


李熏然轻轻拍了拍凌远的肩,呼唤着爱人的名字:“老凌,老凌!”


可是下一瞬李熏然突然僵住了,他发现自己的手没有碰到凌远的肩,而竟然——穿过去了!


李熏然脑子嗡的一声,马上翻身下床,这一动可好,他脚不沾地,一下子飘了起来。李熏然扭头:病床上竟还有安静躺着的自己!


魂魄出窍?


“什么情况,我这是……死了吗?我变成了鬼?”


唯物主义的李警官慌了神,脚轻轻一点竟然又飘到更高处,没撞到了天花板,反而穿透了楼层。


李熏然好不容易控制好了飘忽的身体,来到凌远身旁,怎么碰触都没用,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发现自己身体越发透明。


李熏然来不及细想为什么自己成了这样,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如何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如果说自己已经死了,那么……李熏然瞟了眼病房里的仪器,一切运行正常,说明他的身体指标是正常的,所以并非身死。


如果说自己活着的话,可以试试能不能回去。李熏然想了想,一咬牙,一个俯冲向病床上自己的身体。


李熏然看着附近一片漆黑,“我是回来了吗?”


恍惚了一下,李警官发现自己只是飘到了医院的病床下面......

———

李熏然试过无数试图回到身体的方法后,均无效。他坐在窗台上,盯着自己越发透明的手掌,没再试下去。


“凌远,老凌!”


李熏然站在凌远身后,低声呼唤着爱人的名字,凌远似乎在睡梦中听见了这声呼唤,嘴角勾上一抹浅浅的笑。


突然,病床上李熏然周身的仪器发出声响,凌远惊醒,撑起身子,低头看着李熏然微微颤抖的睫毛。凌远激动的竟一时无言,只是手指颤抖的摁下铃。


“熏然,熏然……你醒了?”


本坐在窗台上的李熏然呆住,看到凌远起身慌忙躲到窗帘后面,沿着窗帘缝隙,默默看着自己的那副身体缓缓的苏醒,大夫匆忙赶来做检查,尤其是被凌远关切的眼神注视……李熏然死死盯着凌远温柔的笑,温柔的言语,温柔的眼神……真是一种‘特别’的感觉。


凌远怎么能对别人这么温柔!


李警官心里莫名有点酸涩。

———

“我是谁?你们又是谁?”


病床上的李熏然一句话宛如霹雳,凌院长距离最近,被雷劈中程度最深。


“熏然?你……”


———

附院食堂


“………………”


“失忆?这样狗血的剧情我只知道和我媳妇看过穿越电视剧里有。”


“韦三牛,我劝你别说风凉话了,小心挨揍。”李睿捅了捅凑热闹不嫌事大的韦天舒。“凌院长,那主治医怎么说?”


“他说熏然这种情况很罕见,因为之前谢晗………所以病情特殊,可能导致失忆。”凌远顿了顿,“全面检查没有出现异常,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还有,我要照顾熏然,但是院里忙的很,三牛报告你自己改吧,小睿,我和金院长商量过了,你暂时担任副院长助理,具体细节下午你和他再商量吧。”


“诶,凌远,能者多劳嘛,再不济我改一遍你再帮我看看嘛......"韦天舒嚼着嘴里的饭含混的叫嚷着,旁边的李睿翻了个白眼拉住了他。


凌院长收拾好餐盘,提着装着熏然的午饭的保温桶,白大褂随生风的脚步划起一个潇洒的角度。

———

凌远在病房里的时间越发的久,和“失忆的李熏然”聊天,凌远自称是李熏然的哥哥,所以病床上的那位称他“远哥”。透明的李警官失意的翘着二郎腿,在医院窄窄的窗户上倚着,要不是凌远看不见,早就皱着眉头跟让李熏然注意安全了。


李警官很是气闷,自家老凌宠“失忆的”自己竟然到如此地步:每天慰问聊天,怕无聊送给李警官好久前就想买的游戏机,每天笑得如春水一般温柔,每天挽着去医院外的广场漫步…………


更重要的是:


凌远每天都准时准点来送饭,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菜色越来越好。馋的李警官越发对着躺在病床上的“自己”怒目而视。


凌远不在时,李警官看着自己的身体和医生说话,遵守医嘱,安静休息,翻翻杂志,打打游戏,似乎根本没看到李熏然在他面前飘荡。


只不过,李警官觉得自己的身体经常瞟过自己,眼神古怪。


“呸,什么自己的身体,什么失忆!分明就是赝品!”正版攥紧拳头,恨不得暴打病床上的自己一顿。

———

李熏然死心塌地的呆在附院,除了正大光明的看凌远办公,还能顺便监督一下院长和赝品的关系进展。


凌远最近的公务似乎格外繁多,每天去病房的时间也少了,只不过饭都是让李睿送过去的。倒是凌远自己,到了下午也没吃上顿午饭。


李熏然看着作息又不规律的凌院长,以前他总是按时发微信提醒老凌吃饭,各种监督手段轮番齐下,现在当真是没人管就肆意妄为了?估计这半年有是这么过来的。


李熏然也不管凌远听不听得见,就开始为自家爱人着急:


“又不吃按时吃饭,又不吃胃药,想急死谁啊!最后胃痛遭罪的还不是自己,有心给别人弄午饭,自己却不吃……”


凌院长当真是日理万机,李警官看着凌远忙完医院工作紧接着就是台手术,李警官想跟着去,又想自己身上会不会有病菌,拖老凌后腿。没想到,凌远刚下手术台,坐在休息室里就踉跄几步,全身冷汗,疼得。


李熏然飘到凌远身旁,下意识就想想以前一样给老凌按摩,跪坐在地上,却看着自己透明的手愣住了。


凌远疼得似乎更剧烈了,但是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只是面色惨白的骇人。


“这家伙,就是自尊心太强!服个软能死吗!”李熏然又气又急,飘到外边走廊,李熏然拽住过往人的衣角,大声的请求帮助,可无论他发出多大的声音,最后都消散成了空气中微小的涟漪。


“小睿,我是出现幻觉了吗?我怎么看见小李警官不在病房……在飘?


“韦三牛,你怕不是跟你老婆电视剧看多了吧!”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AZANON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