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ZANONIYA

希望拥有讲故事的能力

【凌李】妖孽,还我熏然!(2)

失踪人口回归

私设如山  OOC  欢脱

私设:凌李确定关系后。

时间发生在谢晗事件之后,李熏然送到定点医院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

“三牛哥?”


李熏然听到本子落地的声音——韦天舒刚改好的论文,转头看见韦天舒望向自己震惊的眼神,以及,一旁一脸问号的李睿,试探的问。


“小李警官?你怎么在这?你怎么……飘起来了??”


“啊,出了点意外,先不说了,你帮一下老凌,他胃痛,很严重,现在在手术室,他办公室的小冰箱有654-2针剂,钥匙在他白大褂的兜子里…."


李熏然焦急的嘱咐韦大夫,如果鬼魂能出汗,那他现在一定是慌的满头大汗。


”凌远?又胃痛?这个龟孙肯定最近只顾忙不吃药…."


最近拼命写积极分子材料的韦大夫一边念叨着“子不语怪力乱神”,一边跟着飘在半空中李熏然跑向手术室,短暂性忽略了种种不科学的现象。


旁边不明真相李睿喊道“韦天舒?你又发什么疯?”


“快来,你凌院长又胃痛了!”


“啊?”李睿也飞奔了起来“你怎么知道的啊?”


“心电感应!别说那么多了,快来!“

 

————————————————

  

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


当胃痛的凌院长被韦李二人安置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注入654-2之后的他脸色明显好了许多,不过还是有些苍白。或许是还没有从痛苦中缓解出来,并没有过多思考李韦两人诡异又适当的出现。


韦天舒借口去了洗手间,趁另外两个人不注意,朝李熏然使了个颜色,李熏然意会,跟着韦天舒飘到了洗手间。


一魂一人在洗手间里大眼瞪小眼了良久,最后还是韦天舒沉不住气


“小李警官?”


“嗯”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嘛?”


“嗯”


“你和凌远向我们公布关系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形式?”


“???”李熏然听到这个没头没尾的问题,皱了皱眉


“小李警官,别这么看我,我是为了验明真身”


“前年七夕,老凌买了花和菜,准备和我一起庆祝一下,结果被你跟踪,偷拍我们还发到了医院职工群里。”


“小李警官记性真好啊,嘿嘿”韦天舒想起自己的不着调,尬笑了几声,眼睛一转,又问。


“那你们什么时候第一次见面的?什么时候正式交往的?”


“?额,医院,我来拿我们局的体检报告。正式交往的话大概在他生日那天吧。”


“哦,老凌怎么表的白啊?”韦天舒八卦之色难以掩饰,接口问道


“???你查户口?”李熏然起了疑心


“咳咳,没有没有,这是为了确认你身份的真实性”警察的警觉性真高,韦天舒见好就收。“我可以确认了,你是小李警官,不过病床上那个是怎么回事?”


“我不太清楚,但是那个身上的魂魄绝对不是失忆,应该是一个陌生的灵魂占了我的身体。”李熏然若有所思。


“那我帮你告诉凌远你的事情?”韦天舒愣了愣,接受了这个魂魄论的世界观。


“不,我们先按兵不动,你不要告诉任何人。一方面我不想让老凌担心我,另一方面我想知道我身体里的那位究竟要干些什么。”李熏然冷着脸说,只有提到凌远脸色才微微回暖。


可能是跟媳妇看多了奇怪设定的电视剧,韦天舒很快适应了角色,顿时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有一种在和平年代执行间谍任务的刺激感,他也不由得严肃了起来


“好,听你的,你有什么事情记得找我,我一般就在科室的办公室。这里我们不能再呆下去了,不然老凌快认为我是便秘了。“


“…….走吧”

————————————————

回了院长办公室,凌远气色好了些,有精力跟刚进门的韦天舒笑骂“去了这么久的厕所,是便秘还是痔疮啊,明个找肛肠科去抓点药吧?“


韦天舒白了他一眼,回道:“去你的便秘,我把你救了你就这个态度,真是好心没好报。像你这样一个不注意就倒在地上,扮睡美人,我可比不了?”


韦天舒瞟了一眼飘在半空,对凌远一脸关切的李熏然,咽了咽唾沫,语气软下来:“凌远,忙工作你也不要太拼命了嘛,毕竟你家小李警官还在病床上呢,你倒了,他可不得担心死你呀?”


“唔,说起熏然,他最近情况还不是很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想起来,上次会诊省医院的钟院长说可能是脑内的淤血造成的失忆,现在只能保守治疗。”说起自家爱人,凌院长不由得越说越远,叹了口气,没在言语。


韦天舒看着飘在半空的小李警官头微微下垂,很是难过的样子,心想“这都是一些什么乱七八糟,怪力乱神的事情啊,说好的唯物主义呢?”


于是他转头对凌远,试探道:“凌远,你说,世界上会不会存在魂魄互换呢?”


问完这句话他就后悔了。


凌远和李睿转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



评论(5)
热度(46)
©PAZANONIYA | Powered by LOFTER